KDE 版本用了几天之后毛玻璃特效突然没了

就类似半透明的那种,我记得刚安装 15.1 的时候开始菜单是半透明的,拖动窗口时窗口也会显示半透明的效果,松手恢复的那种。现在全都是黑色背景,没有任何的特效。之前用 plank 的时候,在 plank 点击某个软件图标,整个 plank 经常会告诉闪烁,点击很费力;输入法的候选框也会有黑边出现。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是桌面环境的问题。这种问题似乎只在 kde 下出现过,其他发行版如果是 kde 也会偶现这种问题。如果有大神知道怎么解决,也请不吝赐教。谢谢

plank 会高速闪烁

特效设置里有一个特效是拖动窗口半透明的,你看看这个特效启用了没有?

运行一下 glxgears 看看,如果失败说明就是显卡驱动挂了……
显卡驱动挂了的话重启或者 sudo rcxdm restart 可能会好。
也可以试试改 compositor。
方法是 System Settings->Compositor->Rendering Backend,从 OpenGL 3.1 改成 OpenGL 2.0,再改回 OpenGL 3.1。

1赞

好的,回头我试一下

那个特效选项我在设置没找到,在哪

glxgears 要怎么运行呢?

终端里直接执行。
特效设置上网查一下就好了

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