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AMD 集显与内存兼容性问题

今天升级了电脑,把一根 4G 的内存条换成 16G 的。
结果跑 OpenGL 相关应用时出现问题,直接 Panic,日志报告 AMDGPU 模块出错。
后来升级了 BIOS,部分 OpenGL 应用恢复正常,一部分 OpenGL 应用(起源引擎)运行就卡死。
偶尔还带着桌面环境一起崩溃。

请问大家这是什么原因,更新内核有助于解决问题吗?

建议跑一晚上 memtest86+
上次一台 amd 的电脑跑到第三轮报了一个 error,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是宇宙射线?自那以后我都 4pass 起

我跑完了 memtest86+,内存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哇,那这问题就邪门了。不然直接把 dmesg 贴上游内核去吧

解决了。
内存 “质量” 问题。
坑爹的光威乱填内存颗粒信息,本来是 2133Mhz 的颗粒,他们硬是写成 2400Mhz,主板就按 2400Mhz 来整,结果内存各种 BUG,memtest86+ 还扫不出来。
手动调低内存频率就好。

只能证明 memtest86+ 压力还是不够大。
确实有必要强化这个项目了
方向有加强负载,uefi 化。
而且鱼竿厂的内存确实拉跨,英睿达,原厂镁光颗粒上 3600MHz 喝水一样简单,它不香吗
替代品有 win 下的 memtest64,aida64,prime95。

uefi 已经完成了

2133 都不能上 2400 吗……这得是多烂的片子,还是说是 ddr3?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