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在 urxvt 下面没颜色

如题,vim 在 urxvt 下面只显示黑白,给 urxt 配了颜色之后,vim 的颜色也跟着变,vim 就是没有自己的颜色,咋回事?

你可能没有开启 256 颜色

开了 256 颜色确实好了
urxvt 对于 unicode 支持的不太好,比如一些图标它显示成方块,如果是字体问题,那么我用 gnome-terminal 或者 xfce-terminal 使用相同的字体显示正常,后来我从网上下载 nerd font 之后配置在 urxvt 上才显示图标。

能用比如 konsole 这种全功能 terminal 就不要去尝试 urxvt 了。我感觉 minimal 就是个伪命题。我连 rust 吹爆的那个 alacritty 装上都卸载了。

我倒不是想折腾 urxvt,我电脑内存比较少,就尝试 i3wm,urxvt 是 i3 默认的终端,于是就用这个了,没想到 urxvt 那么折腾人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