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Firefox 在 KDE 下面没有 Global Menu?

试了试发现只有 Firefox 没有,其他 GTK 程序例如 Chrome 和 GIMP 都能正确在 KDE 下面显示 Global Menu。

去 Arch 社区看了一下,发现他们用的是 openSUSE 打包的 Firefox 来支持 Global Menu 的,然而在我的环境里面 Firefox 也没有全局菜单……

试试 Show home:trmdi - openSUSE Build Service 里面的。

“他们用的是 openSUSE 打包的 Firefox 来支持 Global Menu 的” 不是这样的,补丁在这里:

https://build.opensuse.org/package/view_file/mozilla:Factory/MozillaFirefox/mozilla-kde.patch?expand=1

只是支持 KDE 环境下上传下载文件时候用 KDE 的 Dialog 而不是 GTK 风格的,还有就是支持 KDE 设置好的全局代理。

试过了,一样不行,AUR 的链接在这里:
https://aur.archlinux.org/packages/firefox-kde-opensuse-bin/
看来是 unity 的 patch 才能启用 Global Menu。

请问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吗?是如何解决的?求助

现在 KDE 全局菜单似乎还有问题,部分 GTK 程序仍然无法使用(目前在 plasma 5.19.5 中 gimp 似乎无法使用全局菜单),并且禁用全局菜单后部分 KDE 程序的菜单栏可能会丢失(例如 Ark),还是谨慎使用吧。

关于后一个问题可以参见 这里这里,在.config目录执行

find ./ -type f -exec sed -i 's/MenuBar=Disabled/MenuBar=Enabled/g' {} \;

亲测有效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