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15.1 更新 qt

大家好!
我目前系统是 opensuse15.1,qt 版本是 5.9.7,我想升级到最新的 qt 版本,不知道问题大不大呢?
或者,可以多个版本 qt 共存吗?

那不同版本的库岂不是有冲突?比如 libQt5Widgets.so.5

这共存只是 qt4qt5 共存。

你还用 Tumbleweed 吧,单独升级 Qt5 所有的 Qt5 程序都会炸。

发在了 安装和升级 版,不知道你想干什么,楼上说的都是 path 里的库。开发软件都不是问题,硬盘里放几个都行,编译时配好用哪个就可以了。其它想不出用到多 qt 的地方了。

qt 在 linux 下很容易编译。我写了一个博客讲怎么静态编译。

https://hgoldfish.com/blogs/article/107/

最后 make install 到 /usr/local/Qt-5.12.3-static 里面。跟系统的 qt 不会冲突。

不过你要用的话,要手动指定 qmake 的地址:

/usr/local/Qt-5.12.3-static/bin/qmake

如果是 cmake,得这样:

CMAKE -DCMAKE_PREFIX_PATH=/usr/local/Qt-5.12.3-static/lib/cmake /path/to/qtproject/

用以上两种办法才不会用到系统的 qt

qtcreator 里面也需要在配置对话框里面添加 qt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