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openSUSE 15.1 时 DHCP 设置出错

大家好。我正在使用 openSUSE Leap 15.1 的网络安装镜像安装系统,但卡在了无线网络设定部分。
已确认刻录的镜像没有问题。使用的无线网卡是:Intel® Centrino® Wireless-N 1000 BGN

出现的现象

  1. 已多次确认输入的 SSID、加密方式和密码均正确,但 DHCP 自动回弹设置失败。

  2. 在初次 DHCP 设定失败时,F3 窗口中出现了一条很奇怪的提示:
    device not found (err=1): wlan0。


    后面再次尝试设定时,该提示不再出现。
    编辑:在进行了下面第三步操作后,该提示消失。但设置依旧失败。

  3. 在 Expert 模式下,发现 wlan0 端口未启动。遂使用下面这个命令:
    ifconfig wlan0 up
    试图手动启动 wlan0 端口。
    echo $?
    启动成功,用 ip a 再次确认,wlan0 端口已开启。但仍然回弹相同的 DHCP 设定错误(大红框)。

尝试

  • 在驱动界面中加载了所有和 Intel 无线相关的驱动后再重复上述操作。失败。
  • 使用了校验过的最新 Tumbleweed 镜像,重复上述操作。但错误依旧。

大家有什么主意吗?

wlan 是无线 wifi,你有连 Wi-Fi 吧?

不够确定。:rofl:上面那样走过一遍安装器流程(输入 SSID、密码来设置无线网络)的算不算?

直接用 DVD 版本的 openSUSE 镜像,安装进系统之后可以了:rofl:
但是安装时安装器还是连不上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