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启动很慢的谜题解决了

FF 启动要 5~10 秒,一直以为自己插件太多,但是测试裸配也一样慢。
捜了几次都找不到答案,其它发行版都没这个问题,我就在 Fedora 和 openSUSE 遇到。
后来在 reddit 才看到解决方案,原来是需要把你自定义的 hostname 添加到 /etc/hosts 中。

写条方便的命令来修改,在每行末尾写入你的 yourhostname :

sudo sed -i 's/$/ yourhostname/' /etc/hosts

不知道为什么 Chrome 浏览器却完全不受影响。

yast 有个 assign ip to localhost 还是啥的,@guoyunhe 提过

这个问题我从 2015 年左右就发现了,受影响的软件有两个:Firefox 和 NetBeans。这个肯定是 Firefox 和 NetBeans 的 Bug 但是没有解决方法。

事实上可能是 GTK 的锅。

如果安装有 Steam(Steam 使用了 GTK 库)的话,试着看它的控制台
如果出现这一句:
_IceTransSocketUNIXConnect: Cannot connect to non-local host
这就是个 GTK 问题。
修改 hosts 就好。

可为什么你的主机名没写在 hosts 里呢?主机名解析不了这是个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