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菜鸟小白配置 openSUSE Leap 15.1/tumbleweed 软件源和安装多媒体解码器

首先打开终端进入管理员身份:

对于 openSUSE Leap 15.1:

第一步:输入 zypper mr -da 回车

第二步:依次输入以下命令分别回车: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opensuse/distribution/leap/15.1/repo/oss TUNA:15.1:OSS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opensuse/distribution/leap/15.1/repo/non-oss TUNA:15.1:NON-OSS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opensuse/update/leap/15.1/oss TUNA:15.1:UPDATE-OSS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opensuse/update/leap/15.1/non-oss TUNA:15.1:UPDATE-NON-OSS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packman/suse/openSUSE_Leap_15.1/ TUNA:15.1:PACKMAN

第三步:输入 zypper ref 回车后等待刷新软件源完成。

第四步:输入 zypper up 回车开始更新系统。

第五步:重启系统,在输入

zypper install --allow-vendor-change ffmpeg lame gstreamer-plugins-bad gstreamer-plugins-ugly gstreamer-plugins-ugly-orig-addon gstreamer-plugins-libav libavdevice56 libavdevice58 libdvdcss2 vlc-codecs

回车后确认安装按下 Y 即可开始。安装完后任何音乐和视频格式都可以播放了。

对于 openSUSE tumbleweed:

风滚草分支不需要修改软件源,但是要留神:如果使用 U 盘安装 openSUSE 风滚草,有可能默认情况下会把你的 U 盘作为软件仓库,要禁用。搜索 yast 管理器打开后进入:软件源,找到 u 盘 cdrom 那一行,把他禁用,再确定即可。其他的不要去改。接着添加 packman 国内源:

sudo zypper ar -fcg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packman/suse/openSUSE_Tumbleweed/ TUNA:PACKMAN

接着 zypper ref 最后 zypper dup 即可开始更新系统。

更新完后也是一样:
zypper install --allow-vendor-change ffmpeg lame gstreamer-plugins-bad gstreamer-plugins-ugly gstreamer-plugins-ugly-orig-addon gstreamer-plugins-libav libavdevice56 libavdevice58 libdvdcss2 vlc-codecs

然后就可以看各种视频格式了。

因为风滚草特殊性,不要去执行 zypper up,而是 zypper dup 来更新,以免出现错误。

4赞


已经用一键安装装好了,但是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声音小。于是又用上楼主的热心办法,然后
… 命令行安装我就没有成功过 ,

这肯定不是我的问题。刚才我还在我的 leap 15.1 可以用这个源呢。一点问题都没有。

你看看你的网络环境稳不稳定。刚才我在我的 leap 15.1 还亲自测试过这几个软件源都可以用。

就你这个疑问,为了佐证到底是谁的问题,我特地刚才在虚拟机,装了干净的 openSUSE leap 15.1,全新装的,然后用这个方法加的软件源,有图为证。软件源加的都是上面我写的,一字不差。然后,联网,zypper ref,你自己可以看截图,我这里全部都是建立成功。没有你这些红色的满屏错误。都是全部建立软件源成功。接着就可以顺利更新系统了。zypper up 也是顺利进行。
你要找找你自己的问题。我都是测过了可行了才发上来。有问题的话我也不会这么发。

最后这张,顺利更新系统中。自己检查自己到底是什么毛病。

他需要你手把手教他怎么调声卡设置

:joy::joy::joy::joy::joy::joy:


这怎么搞?

我的教程是命令行安装,永远不会有这样的界面。你自己乱搞你去问别人。你这个一看就不是我的方法。显然是 guide 上的一键安装。

大佬,第 5 步出错了,这是 gnome 桌面的。kde 的就没这问题。

看起来,你在用命令行上有些困扰啊。

如果你是 openSUSE 15.1,可以试试这个页面里介绍的 一键安装。下载速度可能会慢些,但保证全程是鼠标 + 图形操作。

也许会比你现在不知道怎么用命令行安装编码包更好一点。

在 Windows 下,安装 QQ,给 Windows 换张壁纸,注销重进,再安装 QQ,咦?请问为什么它提示我修复还是卸载?

你问的和上面的是一样的。现阶段你可以把软件包理解成 Windows 下的 .exe

现在解码器不是问题,vlc 播 hdr 片源发白才是坑,目前暂时 mpv 解决。

你自己错不要说我错。

都在各种桌面环境试过了都没问题。

而且你用的方法都不是我的。你都用一键安装了,还反过来说我错?无语。

你什么时候命令行安装再来说是我的问题吧。

自己用的方法乱七八糟,一会儿又用命令行安装,自己又一会儿用一键安装。自己的方法乱七八糟。后面又说是我的错?

你的方法本身就混乱不堪。

添加 packman 源直接更新就可以啊~

zypper dup --from packman  

就足够了。

1赞

是的,本来就这么简单的东西他能搞成这样也是可以的
我有种在教我妈用 linux 的感觉

1赞

:joy::joy::joy:这个比喻太贴切了

你怎么知道我用的不是命令行操作?我这是第二遍了为了拍照才装的

自己看清楚,有图为证。
为什么别人用一样的 openSUSE leap 15.1 系统,也是用的 gnome3 桌面环境,软件源都一样是清华的软件源。为什么我的就可以安装成功?你的就不成功?你自己有问题就有问题。
自己有问题就是有问题。不要不承认。也不要自己有问题怪别人有问题。来指责别人教错你。

感受到了你的强烈个人情绪,由此我中断交流。

我摆事实讲道理。你自己才个人情绪。怎么?拿不出证据了?自己有问题就有问题。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