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连不了 KDE 创建的 ad hoc 热点

使用的是 KDE 网络管理器自带的 hotspot 按钮创建的共享热点。

点击连接时,Switch 提示这个:

但 Android 机创建的热点 Switch 又可以连上。
貌似它们两者的原理都是 ad hoc?但是为啥一个可以,一个不可以。

原理一样的东西可能完全不一样啊…皮鞋和草鞋的原理也是一样的啊,但是工艺差几百年,材料可能差几千年 :joy: Wireless 有 b/g/n 的啊,还有 2.4G/5G,加密方式从 open 到 wpa2,每一个的差别可能就是天和地了…

不止是 KDE 的用不了,iOS 的热点也用不了,Android 的据 Google 说也有不能连的…你最好是先搜好 Nitendo 要的 ad-hoc 是什么样的然后再想办法去模拟…

感谢苏姐。

去网上找了找,貌似 Android 的热点实现方案是 Access Point(简称 AP)。而 KDE 自带的是 Ad hoc。两者的实现原理有区别,这可能就是问题所在。当然,我自己没有特别学过网络知识相关,不太清楚具体原理:sweat_smile:

然后,我使用 Kindle 测试了下 KDE 创建出来的热点。发现也是可以扫描到,但无法连接。不过,Kindle 报出了更多的详情:不支持连接端到端 Wi-Fi 网络

估计这就是问题所在。我的系统上 KDE 自带的网络管理创建的热点是端到端模式的,但不被大多数设备所支持。

后面再测试了下,发现除了电脑以外,我手边没一个设备可以成功连接这个 WIFI。端到端原来这么不受待见的吗

既然如此,只要让创建出的热点是 AP 模式的就可以了。但是 KDE 自带的网络管理我翻遍了也没有找到 AP 热点模式。无奈,只能去找找其它工具。

去网上找了下,貌似可以用 create_ap 创建 AP 热点。这样,应该就可以避免大多数设备不支持连接端到端 Wi-Fi 的尴尬情况了。
这个软件包在 openSUSE 里也有:openSUSE Software

安装好 create_ap 后,我使用了下面的命令创建热点:

sudo create_ap wlp5s0 wlp5s0 MyAccessPoint MyPassPhrase

其中 MyAccessPoint 指的是 Wi-Fi 名称,后面那个就是密码。
wlp5s0 是我用 iw 查到的我的系统上无线网卡的设备名。

然后…

ERROR: Your adapter does not support AP (master) mode

好吧。看来我的电脑注定和 AP 热点无缘了:rofl:。不过搞清楚了原理,还是挺开心的。


后面发现我的吃灰派 3 支持 AP 热点模式:rofl:。好的,问题解决(吃灰派终于可以不再吃灰了)。

AP 模式需要网卡硬件支持,这算是一个福利,因为除了路由器我们没人买网卡是为了 AP 模式当发射端的,都是 managed 模式当接收端使用的 :nerd_face: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