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15.1 完全没有网络,有线无线都没有

我不知道之前动了什么东西,现在不管是 Leap 15.1 还是风滚草都不识别网络模块了,有线无线都没有。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不识别 WiFi,但插上网线之后发现效果也一样,系统没有任何的反应,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更新那里一直提示的离线,现在慌得一批。我记得 openSUSE 的包不管 rpm 还是 yum 应该都只能在线安装吧?能不能离线我不知道。在网上搜到了我这台设备的网卡驱动,是 Surface Pro3 的 Marvell 网卡,但是不知道有没有用。希望知道解决方案的大佬告诉我一下,谢谢!

没网装不了驱动:一边手机,一边电脑。
rpm -i xxx.rpm

提醒少包就用手机去 s.o.o 或者你找到的驱动官网下,传到电脑上,直到安装完成不提示少包为止。

话说,最好能提供下运作日志。可以更好的定位问题。


如果是后来出现,且重装无法解决的联网问题,建议排除一下:

  • 是否启动了关掉互联网功能的软或硬件开关
  • 是否硬件出了什么问题 ,看看 Windows 什么的能不能联网。

Leap 15.1 重装依然不能使用有线和无线网络,根本就不显示网络模块,更别说切换有线无线了。后来重新装了风滚草,可以了。目前先用风滚草吧

firmware 问题?

应该是这样的情况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