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无法识别中文路径

复现方法:

  1. 打开 LibreOffice(版本: 6.3.3.2.0+;Build ID: 30 (Build:2),Leap 15.2 Beta
  2. 使用任何调用 LibreOffice 内置文件对话框的功能(如菜单里的 “另存为”,或者 “打开”)
  3. 内置文件对话框访问中文路径
  4. 提示:指定文件夹不存在或者不可读。

用 LibreOffice 的朋友试一试,看看能不能触发这个 Bug。如果大家都能触发,我就去提交 Bug。

我已经尝试过一下修复方案:

  1. 重设 locale
  2. 清除 LibreOffice 的用户数据

已测试,没问题。

你把中文改成英文试试,或者新建个中文文件夹保存进去试试。

就是文件夹名字带有中文,就会提示指定文件夹不存在或者不可读,新建文件夹也是如此。文件本身的名字可以有中文。
英文路径无此问题。

Tumbleweed 0320
版本: 6.4.2.2
Build ID: 40 (Build:2)

已测试中文路径,中文文件名,没问题。

是不是 locale 的锅


版本: 6.4.2.2

测试没问题

已经尝试修改 locale,没有用,还是报错。

我测试了一下 6.4.2.2,把文件保存到中文目录里,可以保存成功,这个文件也可以正常打开;
另外,我猜测,如果对 6.3.3.2 提交 bug 报告的话,官方有没有可能会要求用更高版本来重现~

我觉得这可能是 Leap 15.2 Beta 的 bug

可能是的,我从 LibreOffice 官方下载的版本 6.4 无此问题。等一下我去提交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