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openSUSE15.1 卡在了绿色安装条那里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我分别用 ultraiso 和 Rufus 制作启动光盘,都出现了这个情况。
论坛里有个一样的案例说在启动命令里添加 acpi=off,我也试了,还是卡在了绿色安装条,还有别的解决办法吗?
我的是 Dell Inspiron

按 esc 显示 Loading basic drivers…

你电脑型号不可能仅仅是 dell inspiron,后面应该还跟着数字才对。你这样写没法帮你。

是 Dell Inspiron7557

该问题已经解决!
具体做法:
1、进入引导界面后,直接进入 Installation (我的电脑不需要添加启动命令)
2、之后等待绿色安装条完全加载到底
3、此时按下 ESC 键,目的是看到处理进程
4、拔掉所有 USB 外设
5、等到 Loading basic drivers 显示 OK 后,插上 USB 启动盘继续安装,后面就是正常的安装进程了。

中间我试过在启动命令里的 linuxefi 行添加 acpi=off,nomodeset,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都无法成功。
之后我又试着把启动命令里的 splash=quiet 删除,来查看安装信息,结果是仍然只显示 Loading basic drivers,由此可见不是显卡的问题,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思路来试试。
具体可以搜索 “ Ubuntu 安装卡死”,“deepin 卡 logo”
“opensuse 卡绿色条”

很多原因引起这个问题。我在 VirtualBox 里面偶尔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换 vmware 就没事。以前帮同事安装 openSUSE 也会出现这个问题。而我自己的机器安装起来就从来很好。

我记着前几年安装也有这个问题…官方没有准备去解决一下吗……

不要用 ultraiso 制作启动 u 盘,很容易出兼容性问题。openSUSE 官方有专门的工具: SDB:Create a Live USB stick using Windows - openSUSE Wiki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