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5 安装相关

我的系统是 opensuse Tumbleweed 20200517

我先用 m17n 的源安装了 fcitx5,使用了 rime,好用,能输入。但是他缺省将 fcit4 安装上了。
然后,我找了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MargueriteSu:/fcitx5/openSUSE_Tumbleweed/
里边的 fcitx5,安装没问题,但是不能切换输入法。不能输入。
这 2 个肯定是 m17n 的比较新。但是有关联安装。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么?

顺便吐槽一下,为什么 Tumbleweed 的菜单顺序排序与 Leap 相反呢?

最後能使用了嗎?我裝IBUS結果不能打字。稍後再試試別的。

我都是从官方源直接安装的

菜单顺序是默认右下的托盘图标顺序吗
如果是,图标顺序是和 安装顺序|启动顺序 有关的

我最后用的还是 17n 的安装源,然后把 fcitx 的给锁定了,所以现在没问题。

另:我说的菜单顺序,例如,系统卫士在 leap 中实在最下边第二项,但是在 Tumbleweed 中,他在最上边第二项。

fcitx5 还没正式发布,官方源里面应该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