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openSUSE 官方维基上的办法无法升级系统从 15.1 到 15.2

官方维基页面(https://en.opensuse.org/SDB:System_upgrade)里面写了如果想从 15.1 升级到 15.2,需要把 /etc/zypp/repo.d 里面的版本从 15.1 换成 15.2。

但是我实际查看 /etc/zypp/repo.d/ 里面的文件的时候(例如 /etc/zypp/repo.d/repo-oss.repo),发现里面根本没有直接写版本号,而是用一个变量来代替,像这样:
baseurl=http://download.opensuse.org/distribution/leap/$releasever/repo/oss/

那么就没办法用维基上面推荐的办法从 15.1 升级到 15.2 了。是不是维基写错了?

把变量写死为常量仍然是可以的。

是的,但是这样应该还是维基上的信息过时了,是不是有办法在其他地方修改一次 $releasever,就可以修改所有 repo 的 URL,不再需要 sed 了?

1赞

这个变量的值我记得是和这个软件包有关:
https://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openSUSE-release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先手动升级这个包,然后 $releasever 就会自动指向新版本了。

1赞

确实是这样,所以手动升级这个包需要手动下载 rpm……感觉还是比较麻烦

sudo zypper --releasever=15.2 ref
sudo zypper --releasever=15.2 dup

4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