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S 不能向客户端显示所有文件

openSUSE Leap 15.1 安装在 Proxmox 的虚拟机,然后 pass through 一块 SAS 卡到 openSUSE。在 openSUSE 把 SAS 卡下的硬盘 NFS 分享。

cat /etc/exports
/datadock       *(fsid=0,rw,sync,no_root_squash,no_subtree_check)

但是客户端挂载 NFS 后,文件并不是完整的(确认了服务器上是完整的)。于是就会发生这样的事:客户端写的部分文件会在客户端挂载点消失,而服务器上还有。

还在调查,希望知道大家怎么想,谢谢!

搜到一个老帖子,但是其指出的 lookupcache 已经不在 NFS 里里。

我发现并不完全归因于 NFS :因为 NFS 在 export 一个 mergerfs 文件夹。SAMBA 没这个问题,目前暂用 SA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