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SDDM 字体美化

求问如何指定 SDDM 的字体。
默认的 SDDM 字体应该是 noto sans,想改成 plasma 里正在用的字体 (Google Product Sans)。
sddm 的 kcm 模块里同步不会同步字体的选择
粗略地看了一下 /etc/sddm.d/ 下的 conf,并没有关于字体的配置项。
arch wiki 叫我看 conf 摸索,无奈摸不明白,来此求助。
现在的 sddm 主题是 debian breeze(和 breeze 的差别好像就是背景)

似乎只有从主题入手,参见:point_down:t2:
breeze2-sddm-theme/theme.conf.user at 8087fa6f9826f51a766c48b59ce1c06c323a3540 · avivace/breeze2-sddm-theme · GitHub

SDDM 具体主题路径 /usr/share/sddm/themes/


还没有测试过,可以试一试

收到,正在摸索,谢谢:kissing_heart:

随便进一个 SDDM 的主题,如
cd /usr/share/sddm/themes/plasma-chili
然后
grep -rn “font” ./

不就一大堆配置了么…

grep 出来的好像都是 字体大小 配置,没有 关于指定我想要的字体 的配置项:man_shrugging:

悲催,试过了,不好使,界面字体还是 Noto sans。
字体是用 kde 安装的,在 /etc/fonts/conf.d/00kde.conf 中包含了 /usr/local/share/fonts/ 里的 product sans

换其他包管理安装的字体试试呢?

上面主题作者在 README 也有提到这个

Beware that SDDM is started by root, so you need to have the selected font available/installed by the root X session. SDDM will also use root X session font rendering configuration.

感觉不太行,我无论是自己改 displayFont 还是直接用他主题也没发现有啥效果……

换个思路:
更改系统的 fallback 字体,让 sddm 用 fallback?

这个肯定是 theme 决定的。比如我的 Plasma Chili 主题,在 /usr/share/sddm/themes/plasma-chili/theme.conf 里面的 Font= 字段里面设置,能不能设置成 Font="Google Product Sans"试试看?我用 FontPointSize 设置过大小,还是管用的。

问题解决!


这是我 fork 的,给原作者提了 pr。
一个 bash 脚本解决问题。
原理就是 patch 主题,不过我需要删掉两组大括号才能用。

1赞

emm,果然还是要在 qml 上动刀子……

那也没办法啊,我查过,据说以前是有选项指定显示字体的,后来就没了:expressionless:
本来就是几行 qml 指定 fontfamily,奈何不知为何被干掉了,加回来就好了呗。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