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了个 SUA1500ICH+AP9619 换了电池还凑活,以及一些操作记录。

首先,由于并不是生产用,妥妥二手,因此各种各样的由于电池未校准引起的问题。
就这浪费了我三到四天的时间。
然后我发现这玩意的管理卡是真的坑,明明 AP9619 或者更低的版本就带 SSH 和 SNMP,然后你妈 SSH 服务端密钥长度过短,老旧算法,被客户端拒绝,更新个固件的事,我寻思 openwrt 最低配置才多少,不可能新固件跑不动,所以最新的 AP9630 只是更新了 SOC 和固件?
就这还卖 2000-3000。
这河里吗?

电池花了 300,其实也可以去深水宝买两块 12V20AH 的电池,理论上续航更久……
总共大概 700-800。

主要是校准电池麻烦,全网就几篇东西有说过这东西……
还零零碎碎的。

http://nissandiesel.dyndns.org/viewtopic.PHP?f=12&t=2891

两篇结合一起看就完事了。

要点是充电电压补偿需要调,电流也要调整。
不然就会电池灯频闪,无法进一步校准电池,充电电压过高,电池鼓包。
PROG mode 需要你把管理卡拔掉才能从串口终端进入,就是 SmartSlot 卡都要拔掉。

SNMP 能用,基本上只要把管理卡连入网络就 OK,用 apcupsd 就完事了,NUT 配置起来太麻烦了。
整个看来是费事收益低的情况,姑且不想弄。
http://local.lipwood.com/note/apcupsd/apcupsd-ap9606.htm
这是用 apcupsd 配置 SNMP。

由于 UPS 放在有电没网线的地方,所以我打算买个 20 来块的小米路由,刷 openwrt,用 Wi-Fi 给管理卡接上网。
其实不该买青春版的,如果有带 USB 的路由应该可以用 SSH 连上路由然后用串口转 USB 的线登陆 UPS 的串口终端?不过无所谓就是了,基本上调一次几年都不用管吧。其他的用网络终端就完事了。不过由于串口转 USB 的电路板质量令人担忧,长时间通电也许不会是好事?

考虑到二手 UPS 高概率要调充电电压补偿和电流大小,最好顺便买一个 940-0024(这是 APC 私有的非标准定义 RS232,当然手工大佬可以去找定义自制)转 USB 的线。

挺想手动编译更新管理卡固件里的 SSH 服务端。
但我并没有相关逆向经验……

题外话,等 4000APU 发布,NAS 组起,我的 ARM 开发版恐怕就只有一个接口转接器的用途了(插 i2c 和 uart 模块啥的),而且他还坏了……
似乎是热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