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 - 如何使用 fwupd 更新 Thinkpad 笔记本 BIOS 固件

  1. 首先,已查阅相关资料,得出结论使用 fwupd 来更新 ** 笔记本固件 **(ThinkPad)。

  2. 其次,已在图形界面 KDE Discover 、命令行更新,但发现无效:

引用 经过重启系统以及反复尝试之后发现,BIOS 固件,也就是上面列表中的 System Firmware 和 UEFI Device Firmware,虽然总是显示更新成功,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安装更新。目前原因和解决方案未知。通过 Windows 10 安装更新则没有问题。

  1. 然后,想 *** 请教大家如何更新固件 ***(请别说在 win 下更新,然后切换回 Linux,已固定单系统 Linux)

  2. 最后,附上出现同样情况博主牛人,长期关注他,因为同样使用 tw。 试试用 Linux 中的 fwupd 更新 ThinkPad 固件

@audit

  1. fwupd get-devices 然后去它的硬件支持列表看你的 Thinkpad 是否支持
  2. 在 BIOS 设置里看是否锁定了引导顺序(Boot Order Lock)
  3. 更新完看看 Grub 里有没有新的引导项,要选那个引导项进去完成后续工作
2赞

如果电脑主板不太旧,BIOS 一般都自带更新固件的功能,并不依赖于操作系统。

笔记本更新固件的姿势一般都很老土

18 年的商务笔记本 ** 应该不同 ** 与台式机具备自动更新?
新款 r7000 之类的也许能

** 锁定引导 ** 估计是这问题,只能下次更新再看看

苏姐:禁用 Boot Order Lock,重启后选择 Linux firmware updater 成功更新固件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