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求助:openSUSE Leap 15.1 下 Intel Wireless-AC 9560 无线网络无法自动扫描,怎么解决

刚入门的我,刚刚安装了 openSUSE 的 Linux 系统,然后就发现了大问题:joy:,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解决办法,拜托大佬们帮帮我:pleading_face:

sudo systemctl start networkmanager.service

运行上面的命令可以使用后,把下面的命令也运行一下,开机自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networkmanager.service

好嘞,我试试去,感谢 :heart::call_me_hand::call_me_hand::+1:t2::+1:t2::heart:

我输入第一行命令之后,说 not found 是咋回事儿

:joy:

改成这个试试,换一下大小写

sudo systemctl start NetworkManager.service

还是不行:joy:,我是不是需要安装这个网卡的硬件啊?:joy:

lsmod 里有 iwlwifi 吗?kernel-firmware-iwlwifi 安装了吗?

我是个新手,不知道你说的是啥,咋查看:joy:

lsmod 是个命令,你在命令行敲 lsmod 就行。

kernel-firmware-iwlwifi 可以打开 YaST - 软件管理,有界面的,然后搜一下。

好像都没有:joy:


,咋整大佬:joy:

第一个命令是小写的 L。
第二个先搜软件管理,进去之后再搜包,不是在 YaST 主界面就搜包
第三个再运行一下 sudo hwinfo —netcard(是两个 -)

大佬,大佬,两个命令我都运行了,而且都出现一大堆数据,然后搜包,我好像也搜到了


你看看,对不:joy: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support/articles/000005511/network-and-i-o/wireless.html

Intel Wireless-AC 9560 是在 4.14+ 的内核才支持。你装的是 openSUSE Leap,它的内核版本固定在 4.12。

我给你找找有没有 backports

@xy1369

下载这个:

https://download.opensuse.org/update/leap/15.1/oss/noarch/kernel-firmware-20200107-lp151.2.12.1.noarch.rpm

U 盘拷了安装上重启就行。

哇,谢谢大佬,我回去就试试,现在准备上课呢:joy::joy::+1:t2::+1:t2::+1:t2:

大佬大佬,再帮帮我:sob:,问题感觉好多:joy:


他的这个提示,咋整:flushed::pleading_face:

垃圾 Discover

右边文件管理器界面 F4 召唤出终端,输入 sudo zypper in ./kernel-firmware-20200107-lp151.2.12.1.noarch.rpm

或者直接右键选 YaST 软件 打开

我输入完之后,提示我 is locked。:joy:咋整:pleading_face:

先把你图形界面的那个 YaST 关掉

装啥 15.1 啊,直接上 Tumbleweed 啊,跟着一直滚,多刺激 :g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