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KDE4 和 plasma 早期版本的 plasma-netbook

如题,曾经 KDE4 和 plasma 早期版本允许用户选择不同的 workspace type, 其中有一个很不错的 plasma-netbook,大约从 42.2 还是 42.3 开始,没了.
怎么才能在新版本(我的是 15.1)重新用起来?
效果如图(转自 https://userbase.kde.org/Plasma/Netbooks):

这是为上网本等小屏幕设备优化的界面,后来好像是因为用的人很少从 Plasma 5 开始移除了这个功能。根据 官方 wiki 的说法它被应用程序面板取代,不过也只是提供了一个类似的全屏应用程序启动器,其他特性就没有了。

1赞

主要是小屏本本身没了,最早它对标的应该是类似 Sony 裤袋本和 PDA 这些东西…当时应该就挺困难的,因为我买那些东西肯定是要移动办公的,那个年代基本都是 Windows XP。后来智能手机替代 PDA,再到大屏化出现 Pad。今天相当于行业标准变了,以前 10 inch+ 是归类到笔记本电脑,现在 6-11 inch 都归类到了 Mobile…你再找笔记本专用的 UI 已经不可能了,只能去看比如 Plasma Mobile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