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成功装上 nvidia 驱动

最近买了块 chipfancier SE II 128G U 盘,把 openSUSE 15.2 装在里面随身用(Linux to go),以前装过几次,都是用的核显机器,这次是 nvdia 显卡的机器,没注意把 nouveau 装上了。

后果就是桌面特效,立方体啊啥的没效果,改成 xrender 干脆就没特效选项了。

在网上搜了半天搞定了。步骤如下,也算是给自己留个日记:

  1. 去 nvidia 官网下驱动,然后 sudo chmod a+x NVIDIA-Linux-x86_64-455.28.run

  2. sudo touch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3. sudo VIM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输入下列内容,保存。

blacklist nouveau

  1. sudo mkinitrd 然后重启 lsmod|grep nouveau 无输出即为禁用成功。

  2. sudo telinit 3

  3. sudo sh ./NVDIA-Linux-x86_64-455.28.run 按照提示来就可以。中间如果提示缺少 gcc 和 kernel-source,用 zypper 装上即可,如不用等装完驱动再卸载掉即可。

  4. sudo reboot 成功搞定,各种特效都来了。

1赞

直接 从软件源安装 不香吗?

http://download.nvidia.com/opensuse/leap/15.2/

3赞

学到了。我一口老血吐在屏幕上,感觉就像我十八般武艺耍出来,被对方一枪击毙 :sob: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