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百度网盘的依赖问题

大家好,最近刚开始用 openSUSE,有个问题比较困扰。我用的是 Tumbleweed 版本的 openSUSE。从百度官网下载的网盘 rpm 包,用 rpm -i 安装显示缺少三个依赖,自己动手打了一个,但是如下两个依赖
libuuid
nss
在 zypper 和 opi 里都没有搜索到。

看之前的帖子说用 zypper in 直接安装,在忽略依赖的情况下是可以安装上的,但是点击菜单里的百度网盘图标没有反应,无法打开。在终端中尝试报错如下:

/opt/baidunetdisk/baidunetdisk --no-sandbox %U
(node:10343) [DEP0005] DeprecationWarning: Buffer() is deprecated due to securit
y and usability issues. Please use the Buffer.alloc(), Buffer.allocUnsafe(), or
Buffer.from() methods instead.

  • 段错误 (核心已转储)*

有了解还请告知下 libuuid 和 nss 这两个包在 openSUSE 的源里面名称是啥?以及装完后用 rpm -i 是否可以安装百度网盘的 rpm 包。

谢谢各位大牛不吝赐教。

真的没有大佬用百度网盘么? :joy:感觉看个小电影啥的还是挺方便的啊。要是网页版能看视频真的不想用客户端。另外,这个感觉用的人也不少吧,没有哪位大哥打个 appimage 的包吗,造福下我们这些小白。AUR 下的那个感觉很好用,感觉移植过来难度应该不会很大吧。哈哈,只是小白的感觉。

libuuid1
mozilla-nss


应对这种包的可能常用套路:直接搜索找不到明显可能相似的包,在忽视依赖关系安装之后 ldd 一下执行文件,通过对应 soname 去找对应包,有 soname 的话 zypper 应该是支持直接 in 找对应依赖的,如果 zypper 搞不定可以用隔壁的 dnf ,配置下源,然后直接 dnf in soname 就知道是谁提供的了

(大佬用不用不知道,我是不用

百度网盘的话 AppImage 和 Flatpak 的包我都打过。AppImage 运行正常,但是 FlatPak 无法适配 HiDPI,原因不详。(似乎所有 Electron 的 Flatpak 应用全都无法适配 HiDPI)
AppImage 你试试去 http://tmp.link/f/5f91053bdd3b3 这里下载吧

1赞

非常感谢,又学到了一招。 :heartpulse:

试了下,AppImage 的包非常棒,在我的系统下完美运行。哈哈,非常感谢您做了这么好的东西。就是不知道有什么方法能让更多我这样的小白知道 :grinning:

觉得您应该把这个放到 AppimageHub 上,这样知道的人就会更多了 :grin: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