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的亮暗主题与系统自动适配问题

因为现在常用的设备都开着手动或自动的 Dark Mode,逛论坛的时候就经常碰到 dark mode 下论坛还是亮色主题然后晃瞎狗眼(划掉)的问题。好信查了一下,没发现 Discourse 有这方面功能,手动调又比较麻烦,不知道这个应该怎么处理?

使用浏览器插件

对不起,我最常逛论坛的设备是 iPhone 和 iPad.(毕竟国内很多软件没法让人放心)

这是 app 的功能不是网页的功能啊,discourse hub 支持 dark mode 但是它内嵌的 webkit 不行,Safari 也是这样

1赞

我现在使用的是网页端(直接用 Safari),观察了一些其他的网站,发现 Bing,The Verge 可以跟随切换,但是 b 站和 Google 不行,还是不太能想通这个功能的实现方法。

挂代理抓包

cookie 取你的本地时间,跟当地日落时间比,大于就变色;跟日出时间比,大于就变色

1赞

应该是用 prefers-color-scheme 实现的,不过大多数网站可能没有使用,KDE 也还没有原生的自动黑暗模式功能,所以我用 Dark Reader 插件,在 Firefox 桌面和 Android 端都可以使用。IOS 端可能需要其他方案了。

感谢各位回复,现在对这东西的实现有些了解了。
至于主题,我暂时就先开 Dark theme 了,因为实在不太会写这种轮子 :upside_down_face:

不用写轮子,官方已经实现了,下次更新就能有了

1赞

这算是用户福音啊!再谢谢女王大人和上游的 de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