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工作生活中还有啥软件是非 win 不可的?

先抛块砖:单位上网必须用专用拨号软件,只有 win 版,很无语。

想都不用想 部分网银交易用的插件和软件就只能在 Windows 下跑。

1赞

非常多,要是列出来满屏都不够用。
内存给够,QEMU win10 应付也挺方便的。相当于开一个启动器,我用着没有觉得特别不方便的地方,反而觉得启动一个 “启动器” 能解决这么多麻烦事挺方便的。

股票软件没有啊…我有心做一个

3赞

企业微信… wine 的我用着一直有各种问题,所以还是 win 了

股票软件 wine 凑合着可以用吧。我们公司内部的浪潮 ERP 系统真是没办法绕过,.net + IE 框架开发,没 windows 不行。

这是最大需求啊,金融软件工作必不可少,别说机构类的了,就连同花顺通达信这类简单的看盘软件都没有,哎,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1赞

IE…
真的不打算升级一下么

我的微信、微信开发环境、网银都只能在 windows 下面用。日常都要备一个 Linux 虚拟机。

我就 Wine 了个微信和 QQ。

1赞

vs .net,arcgis 非用 win 不行啊

1赞

牛逼的开发不会去浪潮这种国企,所以想切换技术老开发也弄不出来。

TSM)认证用

Office,尤其是 OneNote 系列,暂时还找不到很好的替代品。

其它软件要么就网页版,要么就干脆只在手机上用,KDE Connect 传通知(比如 QQ 和微信一类 IM),scrcpy 映射屏幕到电脑上方便及时处理。

1赞

科研:dog:来回答
用 endnote 在 Word 中插入引文
主要是用习惯了,懒得找替代品了
写下一篇文章再换工具……

3赞

Autohotkey,炒股类的软件

Catia,creo,这些 3D 建模软件,还有一些力学分析软件…这些只能在 win 下使用,linux 目前只适合尝鲜,当作兴趣

After effects,不过最近打算学习 fusion 代替一下

哈哈,我下一篇文章倒是想试试 mendeley
感谢推荐,我也弄一个 zotero 试试看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