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ageKit 怎么设置超时时间和重复次数

我发现 Software Update 常更新失败
Failed to activate service ‘org.freedesktop.PackageKit’: timed out (service_start_timeout=25000ms)

这个超时时间和重复次数能设置吗

我都是直接删掉这垃圾玩意,zypper 本身就有保护

可能被 zypper 锁住了?
话说 PackageKit 还是比较方便的。

:rofl:

没有锁住,就是有时某些源访问不了,不知道为什么,http 换为 https 也不行,但其实用浏览器直接访问源链接是可以的。

Hi,

理论上结合 systemd 的服务文件中的几个参数应该可以实现:

  • TimeoutStartSec=选项可以配置启动超时时间

  • Restart=on-failure配置成这样应该可以在启动超时的时候重启服务

  • StartLimitIntervalSec=StartLimitBurst=:配置这两个选项控制单元在一定时长内的启动次数,这也会限制重启的次数

可以使用sudo systemctl edit --full packageit.service(不确定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因为我已经删除 PackageKit 了)来编辑服务文件。详情可以参考 systemd 相关的 man 手册。

不过我一般选择直接删除 PackageKit,因为它在桌面环境下经常干扰 zypper。所以也没有试验过上面的参数可不可行,而且如果是源连接的问题的话和启动超时时间可能不一定有关。还是强烈推荐用 zypper :yum:

删除了 PackageKit 的话,你们怎么升级应用的呢,我发现 online update 只能是系统补丁

使用zypper update命令,虽然是命令行工具但是使用并不复杂,而且我觉得比图形界面工具效率更高

这样子!!!

用 root 权限写一个 cron
zypper -n up

直接卸载这个东西 :joy:

一直是 zypper dup 或者 zypp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