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搭建一个离线软件源

如何在局域网里搭建一个离线安装源?

局域网无法连接外网,而 openSUSE Leap 15.2 光盘上的附带软件竟然连 gcc 都没有,因此想在局域网里搭建一个本地安装源,把某公开 mirror 站点上的仓库对应文件下载之后放到局域网一个 Web 服务器上,在 openSUSE 机器上配置该源,安装软件包时有的包可以成功,但也有很多包都报错:digest verification failed for file xxx.rpm, expected … but got …

想问一下各位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有什么其他办法可以搭建一个本地源?

用这个。源里能装。

谢谢。初步试了一下,这份代码里的 python 貌似是 python2 的语法。我的 openSUSE 虚拟机上默认的 Python3 执行报错,改 Python2 之后报有些模块导入失败。回头我再试一下看看。谢谢。

@sn9527

搞错了,再来:

有 C 语言版本的

现有做法大多是通过 rsync,google 一下大站(比如 tsinghua、ustc)指定发行版源(openSUSE)的 rsync 地址,然后在本地开一个定时任务同步下来即可。

找了一个大站的 rsync 地址,很顺利的拉下来了 oss/non-oss 所有文件,速度很快,比 http 方式快太多。放到内网 Web 服务器上后内网的 openSUSE 机器很顺利的可以用这个源安装软件了,一点意外没有,太棒了。对比了一下,rsync 拉下来的文件明显比之前 http 下载的大了好几个 G,所以之前的不能用应该是文件没下载全。

感谢两位。感谢提供服务的镜像站点。 :slightly_smiling_face: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