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和 Leap 哪个速度快些呢

感觉 TW 也很稳定,不知道 tw 和 Leap 哪个速度更快呢

什么速度? 更新速度还是系统运行速度?

等 TW 更新挂了的时候,速度等于零,Leap 就 “快” 上无数倍了。

如果你说的 “快” 是指——

平常使用和运维时长

对于没有精力处理大版本升级和需要功能上新需求的人,Tumbleweed 会更 “快”。
因为所有的更新都是渐进式的,即使出了问题,也基本上是个位数量级,可以很快:

  • 被上游解决
  • 自行解决或 workround

然后恢复正常。

Leap 的话感觉大版本的升级和后续是个头疼活… 如果不是有 ZFS 或者 NVI**A 显卡驱动这类跟不上内核更新的东西,我个人不是很推荐用 Leap。

单纯的性能

建议参考 “Python 比 C 慢了几个数量级” 之类的问题。
绝对的性能是以灵活性和时间成本换来的。除非影响到你的需求,否则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追求数字上的 “性能”。

如果有必要,新硬件带来的性能提升通常会比你纠结软件上的更有意义。

3赞

抱歉,没说清楚 :joy:
我是指系统运行速度

:grin:用了 tw 1 年了,目前还没有挂过 ,感觉很可以:+1:

使用上感觉 tw 要流畅些

风滚草用了比较激进的 gcc 编译选项。

可以详细点吗,我很想听听 :grin:

Leap 毕竟是和 SUSE Linux Enterprise 同源的,所以激进的优化会开少一点而安全选项会开多一些(后者比如给栈下毒之类)。虽说这里的性能差距对于一般用户其实并不显著,所以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你愿不愿意滚……

1赞

最快的电脑用 Linux,最快的系统用更好的电脑。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