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all 配置重新系统后不生效

vmware workstation 16 跑 openSUSE 15.2 虚拟机,配置两个网卡,一个桥接(eth0),一个仅主机模式(eth1)。把 eth1 配置到 firewall 的 home 区域,eth0 在 public 区域,并在 home 区添加允许 SSH,配置后可以从宿主机通过 eth1 的 IP ssh 远程 openSUSE,但是重启虚机后,eth1 又回到 public 区域了。配置接口区域的配置命令如下:
firewall-cmd --zone=home --change-interface=eth1 --permanent
用 YaST 图形化配置 firewall,一样重启后不生效,虽然看到 eth1 仍然是 home,但是通过 firewall-cmd --get-active-zones 命令得到的结果是 eht1 在 public 区域。

开机之后看看 两个网卡的 zone

firewall-cmd --list-all

如果不对在修改一下

这个命令执行后,两个网卡都在 public 下,重新修改后,重启机器还是不能保留修改

hmmm
这里是我现在的情况 改了之后是可以的

我这不行,不知道啥原因 :rofl:

感觉和虚拟机的网卡有关,只保留一个网卡时,之前配置的两个网卡的区域配置都在。

在 YaST 中把网络管理服务换成 wicked 后,问题得到解决。菜鸟一枚,具体原因也没办法深究了。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