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下录屏软件哪个更好用?

昨日突然发现还没安装录屏软件,于是安装了几个都不太好用,在此讨要一款稳定好用的录屏软件。

1、SimpleScreenRecorder 别人说不错,但是在我的系统上就是无法录音,录屏倒是很好用。
2、Peek 录屏不错,但不支持录音。
3、OBS 感觉界面功能比较专业,但无奈还是找不到如何录音、如何区域录制。
有好的的软件请不吝分享下,谢谢!

obs 下面"来源"面板点加号,可以使用音频捕获设备,屏幕录制可以按像素剪裁

VokoscreenNG。另外涉及到影音的应该看看 Packman 有没有对应的,有的话优先用 Packman 的版本

如果是 GNOME 3 的话已经内置了录屏功能:

开始录屏:Shift-Ctrl-Alt-R
结束录屏:Shift-Ctrl-Alt-R

录好的视频文件自动保存在主目录的 Video 文件夹里,优点是方便,缺点是无法录声音。
音视频同时录推荐 OBS,国内外很多 UP 主都用这个软件做直播,Wayland 下只能录指定窗口,X.Org 下可以录全屏。

虽然我用的 KDE,但还是非常感谢。

请问,你录音是怎么进行的?我就是录音无法处理,还提示一个服务无法连接,后来我安装了那个软件,结果都是电流音那种,就卸载了。

谢谢,一般我也是从 Packman 中优先选取,后面省心,我下载一些 Linxu 下的录屏软件后没找到心仪的就重装了系统。没有合适的也坚决不能凑合,正如我对 openSUSE 和玛格丽特一样,不知道这样翻译称呼对不对 :rose:,别介意。

但是 ssr 不支持视频编码的硬件加速呀。

已经安装使用 OBS 中,OBS 功能强大,通过场景预设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另外 VokoscreenNG 操作简便也是不错的选择。上次没有话筒声音是设置中音频应用程序管理的问题。

有没有支持 wayland 比较好的录屏软件?? 我试了 OBS 发现只能录 QT 的窗口,GTK 的直接检测不到。

对我来说 ssr 就是不能用呀。CPU 给到别的程序用了,根本没有余力进行视频编码。

1赞

请问为何我在 SimpleScreenRecorder 的容器名称中选择 gif 无法录屏,出现错误。


@Princeviolin 貌似是预期结果, ssr 不支持 gif 输出,见下面这个 14 年的 issue

推荐做法貌似是用其他格式录制之后再转换,如果非要 gif 的话

1赞

Peek & handbarke


1赞

OBS Studio 功能最多,但是不支持录制或直播 HDR 格式视频。不过 Linux 桌面软件目前还没有全面支持 HDR 显示色彩管理和输出。
另外 VLC 播放器也支持录制和直播桌面,命令行操作的。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