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用户有用 tlp 遇到 acpi_call 内核模块无法加载的吗?

我升级到 15.2 之后发现 ,acpi_call 内核模块无法加载成功,每次开机都有 systemd-modules-load.service 失败的 log

虽然 acpi_call 以及 acpi_call-kmp-default 是非官方维护的包啦,不过有人遇到同样的问题吗?怎么解决啊。

Thinkpad T460s openSUSE 15.2

你得贴挂载不上的 log 啊…

1赞

嗯。我试图降级了一下内核以匹配 acpi_call-kmp-default 的小版本。直接把系统玩崩了。现在开机显示无法引导了。:joy: 我先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再来了。

都解决了。据说是和 secure boot 冲突了。关掉 secure boot 就能加载内核模块了。

更神奇的是,成功之后再打开 secure boot 以后也都能加载成功了。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