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gui 应用程序菜单的翻译可以在哪里提 issue?

偶然发现 Git 的应用程序菜单里面把 Reversion Control 翻译成了音量控制,这个可以在哪里提个 issue 让他们改过来?
这个翻译是哪个文件里面指定的?我看.desktop 文件里面没有翻译后的语句
Screenshot_20201223_142733

那个 Categories 的名字是 Freedesktop.org 的标准的,在 Additional Categories 里面。

至于翻译的地方,我猜测在 KDE 源码库的相关的地方把

我知道应该是在 Additional Categories 里面定义不同语言的简介,但是这个应用的 desktop 文件里面没有 Additional Categories 字段,也不知道在哪里定义的

我也没找到,哈哈哈。我觉得可以直接联系一下 KDE 或者流行发行版的中文翻译组之类把,

我的 openSUSE 电脑在家里,不过那个菜单的翻译在 /usr/share/desktop-directories/可以直接遍历一下找到错误的翻译 grep -r "音量控制" . 来定位错粗的翻译。我猜测文件名是 revisioncontrol.directory .desktop 文件好像是发行版提供的,我手头上 Fedora 的 git-gui 的 Categories 只有 developentent 没有 RevisionControl,而且 Fedora 好像根本不用 Additional Categories 里面的条目。莫非那些东西是发行版翻译的?你可以用 zypper search -f 查一下 那个文件是那个包提供的,反向找翻译的来源。Fedora 是一个叫 redhat-menus 的包提供的,我猜 openSUSE 会有一个类似的把。

/usr/share/desktop-directories/suse-development-revisioncontrol.directory

是 desktop-data-openSUSE 提供的,所以翻译文件应该是 openSUSE 提供的。

这个应该是自动应用的吧…l10n.opensuse.org 上能改

1赞

图片

不对,那个音量控制不是从 Categories 那里翻译出来的。

gitg,cervisia 也都是 RevisionControl 的,但是他们显示的是别的东西。

git-gui 根本没有提供翻译,

Cervisia 和 gitg 都是用 GenericName[zh_TW]=CVS 前端 来定义的。

===
你可以把那个 git-gui.desktop 加上两行,

[Desktop Entry]
Name=Git Gui
Name[zh_CN]=Git Gui
GenericName=Version Control GUI
GenericName[zh_CN]= This is a customized genericName!
....................

就可以自定义那行东西了。具体你可以安装一个 Cervisia 和 gitg,然后参考他们是怎么作的。

图片

至于那个 “音量控制” 是怎么来的,那就要看 KDE 具体是怎么实现菜单的 fallback,就比较玄学了。

提出 issuse 的地方应该就是要更改以下这个文件

好像不行把,Git-gui 是 Git 那个包提供的,而且那个 .desktop 文件是手工制作 “粘上去” 的,好像并没有对应的 i10n 的地方 (git 本身没有翻译)。

gitg 和 cervisia 是上游项目自己自动生成的 .desktop,翻译在上游就有了,生成的 .desktop 也就包含了各语言的翻译?

Fedora 那边也一样,“粘” 上去一个 .desktop

带翻译的应该长这样

找到了这个文件,虽然和我在菜单里面看到的还是不一样,但是这里也是用的音量控制的。

1赞

根据你的发现,我找到了来源,哈哈哈,一个一年前的翻译错误,五个月前另一个人又翻译错了,哈哈哈。

我已经改过来了

来源: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