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Tumbleweed 在 console VTY 里面的字体太小

我是 4K 的屏幕,进入桌面后按 Ctrl-Alt-1 会切进 Virtual TTY 命令行界面,发现字体很小以致看不清(没有 HiDPI Scaling)。
试过了启用或者禁用 Plymouth,问题都依然存在。

openSUSE Leap 15.2 没有这个问题。

解决了,先安装 terminus-bitmap-fonts 软件包,再把/etc/vconsole.conf 里面配置为 FONT=ter-132b 即可,这个字体比较大。

但是还是有两点比较奇怪:

  1. 我用 sysconfig editor 修改了 CONSOLE_FONT 为 ter-132b,没有任何效果。
  2. 我在 Leap 15.2 里面是不需要做这个 tweak 的,而且 Leap 15.2 里面的 console 好像也不是这个字体,而似乎是修改了分辨率为 1920x1080。
1赞

console 字体:

是 kernel 渲染的 ps 字体,最多 256 个字符(512 字符版本颜色就相应从 16 降到 8)。安装在 /usr/share /kbd/consolefonts。我没改过,默认 /etc/vconsole.conf 里面是 eurlatgr.psfu。

PS: 英文论坛有人说 15.2 改 /etc/sysconfig/console 的 CONSOLE_FONT 要重生成 init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