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 的默认界面确实是相当简陋了

今天在群里吹水,偶然聊及了播放器。我说 vlc 挺好的,没想引来一众群友吐槽 vlc 的界面丑陋不堪(
仔细一想确实是这么个回事,大约自己用惯了才没有注意到这一事实吧 XD 可是既然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就实在是忍受不了这毫无设计感的界面了。可是浏览了 https://www.videolan.org/vlc/skins.html 上的一些皮肤,这些皮肤实在是…还不如默认的界面:(
so,** 诸位有什么好看的 vlc 皮肤推荐嘛?**
对我就是伸手党(理直气壮)skineditor?太麻烦了不存在的

vlc 基本停留在 XP 时代那种 realistic 风格,后期 Google 的 material 和苹果的 minimalism 风格都没上车…

不过 GitHub 上还是很多的,比如 KDE 的 Breeze 风格:

默认皮肤跟随系统界面,丑到不至于,顶多算素:(开源播放器的默认界面都挺素的)


采用 Materia(Qt)主题也不是看不过去。

不过说道皮肤,我推荐:

虽然这些皮肤在中文显示上都有 Bug 且牺牲了一些功能性。

我自己有一个基于:

这个主题的自用魔改版:
https://fars.ee/yiQs.tar.gz

说是魔改,其实只是做了这么几件事:

  • 把播放界面的最大尺寸设定为 1280 x 720(原版默认的最大尺寸太大了 :rofl: 6000 x 4000 笔记本表示很膈)
  • 内置文泉驿黑体,修复部分需要显示中文的界面,其原版会显示方块的问题(原版内镶字体没有中文)

不过主题本身的英文字符串我没翻译成中文。加个效果图:

2赞

这个抱怨不成立呀,看视频为什么需要界面。

苹果上的默认播放器,是直接隐藏那个工具条,要主动触发才显示。

界面不存在 = 超完美。

mpv 很轻很快很稳定

1赞

老哥,有些关于 VLC 皮肤编辑器的使用想请教以下,不知道是否方便联系

哇!这个主题挺简洁的,像 Window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