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显示器再打开,有一定机率锁屏界面不正常显示

如图所示,只显示左上方 1/4 的部分。显示器是 4K,放大倍率为 200%,显卡驱动为 amdgpu,内核版本 5.10.5,系统版本 openSUSE Tumbleweed 20210110。

按 Ctrl-Alt-F1 再按 Ctrl-Alt-F7 之后就能正常显示。

我以为就我有这个问题,我用 N 卡私有驱动也遇到开机启动不了 GDM,需要切一下 TTY 界面就正常启动了。
我看 optimus-manager 的介绍里面说好像是 xorg 启动界面的时候会随机出现这个问题。
我没有用这个方案,我使用的是 Nvidia 官方的 Prime 脚本,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对了,我现在切换到 lightdm 上,暂时没有遇到问题

我的问题和 DM 没关系,只是锁屏界面不会正常显示。

@xzhao 大佬是 KDE 的 screen locker 吗? :heart_eyes:

大佬你说我们是不是可以

在 X11Locker::initialize() 的这里:

XWindowAttributes rootAttr;
XGetWindowAttributes(QX11Info::display(), QX11Info::appRootWindow(), &rootAttr);
QApplication::desktop(); // make Qt set its event mask on the root Windows first
XSelectInput( QX11Info::display(), QX11Info::appRootWindow(),
              SubstructureNotifyMask | rootAttr.your_event_mask );
// Get root Windows size
updateGeo();

加点东西 debug 一下?重点是得到 size,我感觉这个问题可能是第一次取的 size 不对?或者是 200% 放大倍率的问题?这里 debug 应该能排除 size 的问题

今天升级了系统后,改用 DisplayPort 线连接(之前是 HDMI),问题消失了……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

@xzhao 那你跟我的情况是一样的,我的台机嫌 DisplayPort 线贵就买了个 VGA 转换头,结果就是分辨率不正常,于是我就在 Xorg.conf 里面写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