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并非显卡问题 ] 唤醒后屏幕不断闪屏

如题,我的本安装后一切正常,只不过安装好了以后,笔记本合上盖子再打开显示器就不断的闪屏……悲了个催,只能强制关机

估计是显卡问题,想装一个闭源的驱动,但是貌似官方已经不支持了……opensuse 上也说不支持 12.3 的系统……

问问大神们有什么好办法吗?需要降级 xorg 吗?万分感谢了

最终证明不是显卡的问题,是我的笔记本比较特殊,bios 设置的睡眠后唤醒 需要按电源键来 唤醒,结果 opensuse 默认设置的是 按下电源键 休眠,结果在唤醒的那一刻电脑就纠结在 唤醒还是 睡眠当中……表现就是屏幕一会亮一会暗的,感谢楼下大大提供的意见,我去翻看之前的 log 才想起这样子,去设置里 将 按下电源按钮 的动作 改为 无动作,就 ok 了……

不能安装。

还是去 debug 开源驱动比较好。

另外合上盖子在 KDE 下默认是 suspend to ram。你确定你的不是无法休眠的问题?

就是 suspend to ram,结果再开启的时候就一直在屏幕在闪烁,只能强制关机……

debug 开源驱动?这个……有点难的说,能方便教导下我吗?

不过我查到了一个在 ubuntu 下成功安装闭源驱动的,不过用的是 国外的一个 ppa……下载的 deb 包,这怎么用…… :joy:

强制关机重启后查看:

/var/log/Xorg.0.log.old
/var/log/Xorg.1.log.old
/var/log/pm-suspend.log

不能安装

1赞

谢谢大大了,不过目前还不想强制关机,不过大大的第一个回复倒是提醒了我,我把合上盖子的功能改为休眠了……虽然恢复的慢点,不过好歹不用强制关机了……等如果必须要强制关机的时候我再贴上 log 吧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