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我的 intel 核显驱动还不如 nouveau 稳定

台式机,目前已经禁用了 nouveau 相关驱动,显示器接核显输出。
经常用着用着,桌面就动不了了,鼠标能动,但不管点哪儿都没反应,ctrl+alt+f1 切换到字符界面还能操作。
一天能挂好几次,以前用 nouveau 只是偶尔死机,不会那么频繁。

我目前看到的错误提示:

已经切换为 Nvidia 显卡输出,并安装 Nvidia 闭源驱动,希望不再出问题

我 amd 显卡基本没因为显卡驱动死机过;也可能是系统问题不太匹配造成的吧

楼主核显输出卡死后切到 tty 有没有什么错误或者什么输出?

我贴的图片上方有错误信息,“Error stolen reserved area”。
这个 bug 据说几年前就修复了,然而还是有人会遇到这个问题

我的 amd 显卡现在天天死机,用的是 amdgpu 开源驱动,,,我在想如果继续死机的话我可能切回 15.2 然后安装闭源驱动了

那你现在用什么?

换成 Nvidia 显卡,用闭源驱动。现在还是比较稳的

看来 Linux 的显卡驱动还是比较坑,闭源驱动反而更稳一点

新显卡支持一般都比较差,我问了一圈 RX580 就很稳

我试了一下,在 BIOS 里面把显卡接口从 PCIE-4.0 降速到 PCIE-3.0 就可以稳定使用了。

升级到了 Kernel:HEAD 里面的 5.11.0-rc7,终于不死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