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安装后必做的 0 件事

必会出问题,那么老的系统有的包可能就改名合并或者直接没了都有可能
那么老的系统建议备份数据直接重装

2赞

Leap 跟 CentOS 一样是很稳定的发行版。现在各种云服务器都有提供很早版本的 openSUSE,甚至有 14.2 的,都可以正常更新。别担心。

只不过不一定能够大版本直接更新到最新版。类似于 win98 不能直接到更新到 win10 一样。但 win7 更新到 win7 sp1 肯定没问题的。

1赞

好的哈,感谢!

好的,十分感谢。看来我应该用 Leap。

我之前用 arch,后来 manjaro,现在 Leap。
觉得 leap 适合我。

1赞

使用systemd-analyze blame 分析了2.767s plymouth-quit-wait.service 这个服务是干嘛的呢?

plymouth 是启动时的画面,你看到的是一幅图片或者动画(比如 Leap,Fedora 之类)而不是一堆文字, quit-wait 就是它自身启动后,保持画面的显示,等待系统完全启动后,它自身结束运行,之后是登陆界面(比如 sddm)。

1赞

我个人体验比较好的是 Leap15.2+KDE 和 Debian11+Cinnamon。现在主要用 Leap,后者还在测试阶段,关注中。
Manjaro 很多年前用过,滚挂了。现在不用滚动版。

1赞

@RestInPieces Cinnamon 在 Leap 上早就可以用了,很久以前 @marguerite 主导弄的,Leap 上只要 zypper in cinnamon 就差不多了,至于那些来自 Linux Mint 的 nemo, xreader 之类的软件单独安装就行。

另外和 Cinnamon 比较相似的 Budgie 也可以用。

1赞

Leap 用 KDE 的体验很好,就没试其他的。
Debian 用 KDE 不太流畅,所以试了下 Cinnamon,挺稳定,响应也快,超出预期。
Budgie 听说不错,还没试。

感谢,我明白了!

Debian KDE 我觉得很流畅啊。跟 openSUSE Neon ArchKDE 流畅度都不差多少的。现在在一台台式机用 Debian sid KDE.plasma。

Cinnamon 桌面环境个人觉得 mint 最般配~~

前一阵用的,有时很快,但有时会卡,有的窗口按钮有重影,重启不管用,现在的版本不知道怎么样了。

感谢!按照您说的方法——Ctrl+Alt+F1,升级成功!下次想尝试一下在 YaST 中升级。感觉 KDE Plasma 5.21 更流畅了。

刚想到个问题,dolphin 的 open as root 功能是怎么开启的?我试过的发行版里只有 openSUSE 的 dolphin 有这个功能,其他都没有,但那些发行版的 thunar,nemo 都有 open as root。

@RestInPieces openSUSE 15.2 dolphin 文件管理器的 open as root 用不了

多谢!我搞错了一件事,openSUSE 用的不是 open as root,而是 super user mode,对话框里有命令,居然被我无视了。

openSUSE 的相关设置在/usr/share/applications/org.kde.dolphinsu.desktop,不知道其他发行版上能不能用这个方案,回头试试。

回复里贴个条,如果不确定该不该删 packagekit 的话,我建议走个比较保险的方法:systemctl mask --now packagekit.service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