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2 休眠

概要

此本文本将被隐藏

各位有没有成功启用 openSUSE leap15.2 的 ** 休眠功能(hibernate)** 的经验呢

在 openSUSE 15.1 的版本上 我通過 archWiki 成功進行了休眠配置,不过开机就只能进入 openSUSE 。manjaro 也成功了,不过可以选择系统。我不知道 15.2 有什么问题,该怎样配置

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问题。甚至我不知道你说的「休眠」是不是我理解中的那个休眠。

  • 挂起,sleep,suspend,suspend to memory,睡眠:指停止大多数设备的活动,但内存依旧保持通电以保存内存上的数据。进入和恢复都非常迅速。挂起之后再恢复,必然是恢复到之前挂起的系统,因为内存被占用着。
  • 休眠,hibernate,suspend to disk(Windows 10 默认的「关机」):指将运行状态保存到磁盘的 swap 分区(或者文件),然后设备完全断电。进入和恢复都需要不少时间。好处自然是不耗电、不怕断电。休眠之后可以切换到别的系统,因为又不冲突。
  • 还有一种混合睡眠,就是同时进行以上两个操作。恢复的时候如果还有电就能立刻恢复,否则内存断电丢数据之后,就只好慢慢读盘恢复。

就是你说的那个休眠 :smile:

thinkpad 用户可以去 software 里搜下 thinkpad,会出现一个 tp_smapi,我杂 GitHub 上看介绍并没列出我的型号 E580,但装上后确实解决了困扰依旧的休眠、睡眠不能唤醒/死机的问题。
有兴趣的可去 GitHub 看下介绍,我理解就是个硬件接口、PM 驱动的问题。很遗憾没在其他地方找到这个方法。
如果能解决其他型号,也请解决后跟帖。

更新:休眠不能唤醒的故障依旧,需要硬关机。thinkpad E580,有遇到过的吗?
另外,日志的 err 有关于 btrfs 和 ACPI 的,昨天频繁按了两次硬关机后,启动出错,只能进入紧急维护状态,输入
btrfs rescue zero-log /dev/<device_name>
后恢复。在日至里又出现了。

Operating System: openSUSE Tumbleweed 20230628
KDE Plasma Version: 5.27.6
KDE Frameworks Version: 5.107.0
Qt Version: 5.15.10
Kernel Version: 6.4.8-1-default (64-bit)
Graphics Platform: X11
Memory: 31.1 GiB of RAM
Graphics Processor: Mesa Intel® UHD Graphics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