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pper 下载不稳定,怎样增加 retry times?

使用 TumbleWeed,未修改源,可能是由于本身连接到 openSUSE 服务器的连接不太稳定的原因,当我需要下载比较大量的包的时候(我想安装 texlive-scheme-full,有约 7000 个包),会出现连接断开的情况:

Error code: Curl error 55
Error message: Connection died, tried 5 times before giving up

并要求我选择 abort, retry, ignore,由于安装时间较长,我没有一直盯着,似乎在一段时间过后会自动选择 abort,而我又不可能一直盯着安装的过程,这就让我有些矛盾。

请问有没有方法,使得 zypper 自身的 retry 次数增加(例如从 5 次重试增加到 50 次),或者在弹出 error 时,自动替我选择 retry 来重试?

Thanks in advance,新年快乐!

1赞

一个通用的方法是 yesyes r | sudo zypper dup

Texlive 所有包加起来有 7 GB. 用 https://www.tug.org/texlive/ 提供的那个在线安装器来安装你会舒服很多,那个国内的镜像很多。你大学估计也有,可以从家门口下载。

那个会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 /usr/local/texlive/2020,日后要删除/安装/更新都很方便。

install-tl --gui
tlmgr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