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 任务栏的托盘图标不见了

目前来看,问题大概率可能出现在 Qv2ray 预览版上,而非 openSUSE 本身存在问题。

  • 终止全部相关进程,然后重启 qv2ray 就可以修复这个问题。

又出现了 qv2ray 托盘图标失踪,关闭 qv2ray 页面就会直接中断代理服务的情况…… :joy:

之前提出的问题

两个问题都自动解决了……

是我操作太快还是系统慢半拍?
:joy: :joy: :joy:


使用包管理器卸载一些 KDE 自带的软件后,发现开始菜单内的图标还残留着:

KDE 没有自动删除已卸载的软件图标,如果编辑该应用,就会出现文件不存在的弹窗:
Screenshot_20210227_104637

有试过重启系统和重载 KDE 。


任务栏没有显示应用的图标(已解决)
今天把系统换成了风滚草,然后发现任务栏没有显示 Qv2ray 的托盘图表,关闭 Qv2ray 的界面就等于直接关闭了应用程序。

我之前的系统是 Leap 15.2 ,由于在线升级很慢,所以我直接下载了来自清华大学镜像站的 iso 文件,然后以删除系统分区的形式(系统的根分区和家分区是分开的)重装了 openSUSE ,并将旧系统的 /home 挂载到新系统上。

现有的问题是,托盘图表消失了。有什么可能可行的解决方案吗?

是不是图标也是白色的,就很难看出来。在首选项里面可以修改任务栏图标的颜色

原有的图表是彩色的,默认的也是彩色的。

点击托盘图标理论上应该出现的位置,并没有出现相应的弹窗(应用托盘图标不存在)。

我猜测可能是缺少了某些组件。

emmm
刚刚卸载完几个软件包,重启了一下,托盘图标又可以正常显示了……

好吧!!!

现在问题反倒而变成了开始菜单内已卸载的软件的图标仍然遗留在开始菜单中。
:joy:
编辑应用图标的时候,KDE 又说对应路径不存在该文件……

你用的是yast吗?还是discover卸载的,听说discover有冲突

我用 YasT,我一般不用 discover

没遇到,我只遇到了图标是透明的颜色的情况。我也是刚刚入OpenSUSE 不久的用户。

问题又自动修复了 × 2

啊这……
:joy: :joy: :joy:

搞了搞,似乎搞懂了点东西。

如果在重启系统之前,没有关闭 qv2Ray 的页面,并且让 qv2Ray 自启。那下一次登录, qv2Ray 就会有托盘图标…

就感觉这个过程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