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 openSUSE 15.3 维基编辑讨论贴

宣传一直是 openSUSE 所缺乏的东西

Wiki 的搜索,特别是中文搜索,比不上直接亮出链接爽快。

确实差个宣传板/广告板。前段时间上游驱动出问题,我的系统升级后直接挂掉,最后在 TG 群里找到的公告。这种发布公告的方式感觉有点拉跨,也怎么不友好。

我会一点点前端,咱们可以试试。后端直接用 Wordpress、 Typecho 甚至静态博客生成器都行。

1赞

亮链接和宣传其实不矛盾,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把小广告都放在链接下面(

wiki 首页的功能毕竟不单是索引,宣传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单独分一个站出来我觉得反而没必要(毕竟其他站肯定不如 opensuse.org 域名下面的东西访问量高)

1赞

suse.org.cn Index 和 wiki Index 是两个东西…前者可以 hugo 搞静态,重点介绍一些中文社区的项目/动态,wiki 首页我建议还是借鉴英文的同时把中文用户常搜索的扔上…英文的组织结构是 index -> portal -> article,埋太深了

1赞

所以我现在的想法是保留当前的链接区域,同时把小广告贴在下面(

确实,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把小广告都放在链接下面,我支持。

但我觉得单独一个公告板还是有作用的,因为有些事情 Wiki 做不到。

首先一个单独的公告功能,针对需要手动干预的升级。虽然论坛与 Telegram 群可以代替一部分,但就时效性而言还是差了点。就我个人体验而言——我是在 驱动出 BUG 后 才发现有 Telegram 群的,相比 Arch 就会把更新相关注意事项直接写出来。如果有 RSS 源,用户就可以在升级之前得到通知,而不是去论坛问,然后等上半天。

其次是一些重要的新闻,特别是软件包功能的改变,比如前段时间 Chrome API 的停用、Gnome4 的升级,都是需要提醒用户的,openSUSE 官方的新闻也会报道对重大 Bug 的修复之类的信息。

公告这方面确实……我想想看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能搞一套统一的通知系统,避免需要维护多个途径

1赞

我觉得可以把现在的主页砍掉一半,然后后面放英文的对应部分,这样就兼具好看和实用的优点了。

打包 -> 和英文部分同步的不现实(因为英语的部分都跟不上更新)
服务器 -> 需要的人应该会直接看英文或者 SUSE 的手册
硬件驱动-> 除了显卡驱动,别的并不怎么常用。

5赞

添加了一部分新内容:

https://zh.opensuse.org/SDB:快速配置指南


@slbtty 可以将 解码器 重定向到 SDB:快速配置指南

解码器的内容大部分已经和速配指南及关联页面的内容重复了。

解码器和另一个跳转到解码器的页面,被 baidu 收录了。

我觉得不要重定向比较好,这样通过搜索的用户会方便很多。

国内版的 bing 还是在第四个位置。

速配指南主要的部分差不多补完了


给解码器加了一个链接索引(既然不适合重定向,那就多加点东西 :rofl:

这是中文 wiki 对应英文主页最后的部分,可能由于访问量不高所以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页面。

https://zh.opensuse.org/User:Slbtongying/populartSandbox

说起这个,国产软件的专题写不写?Arch Wiki 上关于这部分好像也不怎么讲

新增:
https://zh.opensuse.org/SDB:配置代理
该页面以 Qv2ray 为主要代理工具,欢迎补充其他的代理方案和代理工具。

@BearChild

2赞

建议将 国产软件 替换成 Portal:大陆方案 @slbtty

我想直接把那部分从主页砍掉,

1赞

那部分东西还直到留着…… :thinking:

你是不是忘记刷新页面了?

我觉得这个没有改的必要,而且你现在这样手机上是四栏挤在一起的,不够 responsive。

如果真要改的话可以考虑改成四栏或者六栏,手机上两栏一行会好看一些。

1赞

原来的版本手机上只有一列,其实也不够 responsive。而且过于臃肿,另外硬件驱动和服务器那两栏几乎没有增添·有用·内容的可能。

是啊,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所以这不是就说改成两栏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