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penSUSE Tumbleweed 上打包使用 AMDVLK 驱动

A 卡用户在 Linux 上面有两个开源 Vulkan 驱动的选择:由社区提供的 libvulkan_radeon 和由 AMD 自己提供的 AMDVLK。当前 openSUSE 官方还没有提供针对 AMDVLK 的打包,这里我自己打包了一个:Show home:nuklly / amdvlk - openSUSE Build Service ,包括 64 和 32bit 两个版本。欢迎大家试用。

几点要注意的:
尽管 AMDVLK 官方库里面提到可以和 RADV 并存,并且并存时默认采用 AMDVLK 驱动,实际我在测试的时候并没有成功,因此我在包里面设定了和 libvulkan_radeon 是冲突的,安装 amdvlk 的话需要强行卸载 libvulkan_radeon。

2赞

装了官方驱动的路过 :roll_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