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编译一个包时,打印信息 /home/abuild/rpmbuild 不存在,请大神赐教!

我是采用 openSUSE 自带 KVM 镜像,虚机启动后没有修改配置,在 gitee 上有一个测试程序,当前编译失败:
工程代码:

obs 页面:

_service 配置如下:

log 信息:

官方镜像中没有 abuild 这个用户,在 home 目录下找不到 abuild 这个目录
请问,我是不是还需要手动配置一些东西呢?
请大神们赐教,谢谢!

abuild 是编译是开的虚拟机里的用户。

你的问题和它无关。你的问题出在你的 hello.spec 里要 hello-2.10.tar.gz,而你的 source service 没有制作出这个。你还是需要去看我 home 源里的 v2ray 的 _service 看我们都是怎么实现的。

1赞

非常感谢您的指点!
这两天仔细研究了您的工程文件,虽然还不能全部理解参数的含义,但是已经能够简单编出包了。
后面肯定还会遇到不少问题,还请您不吝赐教!
再次感谢大神!:)

@jiazaozao

想要了解 service 的各种参数可以去 github.com/openSUSE 搜 obs-service,大部分都是 python 的很好理解

1赞

在 obs 目录下运行osc chroot就可以进入到编译包的容器环境了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