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libpinyin 用户词库如何备份?

如题。有两台电脑,其中一台安装的 arch,另一台是 openSUSE Leap 15.2,想把 arch 那边的词库同步过来。尝试了把 arch 下 /home/.config/fcitx 整个文件夹搬到 Leap 的/home/.config下并覆盖原来的 fcitx 文件夹,但是词库(包括搜狗细胞词库、用户词库)并没有生效。奇怪的是,在 fcitx-libpinyin 的设置中能看到 arch 导过来的词库,但是就是不生效…是否是 fcitx 版本问题?

@omonk

第一,导入步骤又做一遍还是直接复制完就用了?把 fcitx-pinyin-tools 和 fcitx-table-tools 装一下重新导入一次?

第二,可以终端里运行 fcitx 看输出,看看词库加载了没有

问题解决了 2/3。解决办法是去搜狗细胞词库上随便下载一个词库,然后导入即可。虽然随便导入了一个词库,但是输入法就能识别之前复制过去的词库了。但是另外 1/3 的问题是,这个输入法并没有记录我之前的输入习惯。把这个文件夹直接复制粘贴过去之后,我的输入习惯并没有被保留下来。这就很奇怪。

输入习惯是指候选词顺序?这是自学习功能…可能新装没有办法必须得训练,要不然就是用户词库没导入成功的问题…

实测用户词库确确实实导入进去了。但是输入习惯并没有保留下来。不知道 fcitx5 是否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跟 fcitx/fcitx5 一点关系没有…自学习是 libpinyin 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