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Discover 的代理设置在哪?

如题,Discover 的网络配置文件与系统全局代理(System Settings)和 YaST 的代理配置不一样,并且从其设置里面也找不到修改的地方。
使用的是 TW,首次安装使用默认无代理,可正常运行,然后安装使用了 Qv2ray,里面有 “设置系统代理” 这一选项,但对 openSUSE 似乎没有用(YAST 和全局代理都没有发生改变),
但在打开 Discover 时(Qv2ray 仍在运行),有管理员弹窗显示 “请求使用代理”,在未操作时 Discover 还是无代理状态,输入管理员密码确认后 Discover 变更为代理状态,
于是问题来了,此时若退出 Qv2ray,Discover 的代理状态不会改变,也找不到可修改的地方,应用内的下载服务因为没有代理服务器的响应会一直报错,这极大地影响了使用。
虽然说 TW 似乎不需要 Discover,但 Leap 可能也会出现这种问题。


讲道理 Qv2ray 的系统代理设置就是设置的 KDE/Gnome 的桌面环境代理设置,即所谓上图 3 位置,不应该没用。

大概是从这开始?

至于 Discover 我貌似之前用的时候从没见到那个请求授权界面,然后作为 KDE 的一部分它大概会吃上图 3 位置的代理配置吧?
当然我自己也有好久没用了,不大清楚现在的状况,然后似乎 KDE 自己的应用不吃自己代理设置也是常有的事(

@ChillY

这个是有解决方案的,就是很费劲。

Discover 和 pkcon 是依赖 packagekit 的,这玩意是用 sql 存储配置的(在 /var/lib/PackageKit/transactions.db),你设置系统代理在哪儿设置都行,packagekit 会把代理写到 sql 里,你改代理也行,但是删代理删不了 :dog:

于是解决方案就是用 sqlitebrowser 自己去数据库的 proxy 表里删…删完重启 packagekit service…

https://forum.kde.org/viewtopic.php?f=309&t=161739

想自动删可以给你写一个 systemd timer,每隔一段时间去看看有没有 proxy 要是没有就去清空 proxy 表

4赞

刚刚看了一下,Qv2ray 会修改全局配置,但是 Discover 的错误依然存在
至于授权界面,应该存在,执行如下命令重启 “packagekit.service” 后,就会出现

sudo systemctl restart packagekit.service

这跟 Debian 系有点类似,“全局配置” 不等于 “apt 配置”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