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 openSUSE 的分卷安装光盘

处于环境原因,安装 openSUSE 不能使用 u 盘,手头只有 700M 的 CD 盘。请问怎样制作分卷的安装 CD 盘,即第一张盘读完之后,插入第二张盘,类推。

谢谢

1赞

虽然 openSUSE 在安装时可以使用外部软件源,但我不认为有办法能把一个软件源拆成几块

拆分软件仓库很简单。

先将真正的软件仓库分为几个目录(仓库),然后使用 createrepo 工具为每个仓库分别建立索引。

安装的时候将几个仓库都添加进入,并且允许自由的 vendor_change,那么用起来与单一的软件仓库效果是一样的。


楼主的问题难度在于需要一张一张的读取光盘。这要求仓库的拆分必须按照一定的软件依赖顺序,并且 zypper 本身还要支持这种安装方式。

如果不修改 zypper 自身,可以考虑定制 openSUSE 的安装过程,一次安装一个小 target,多次安装。

但是这两种方式都很麻烦,不现实。

不知道题主具体用在什么环境,我建议考虑一下直接把安装盘 iso 拷到硬盘上(分卷压缩后刻录 CD?哈哈),改 grub 直接引导 iso。如果原系统是 Windows 的话就装个 grub4dos。

这么刻录的都是行业软件吧?光驱放第一张盘点安装,装到一半提示你插第二张盘?那是以数据模式刻录的,第一张盘里有个 autorun…

操作系统是需要引导的,第一张盘必须能自我引导。也就是说你只能选刻录一个 Rescue CD,不能刻录 DVD。以数据模式刻录 DVD 没有必要,因为你有 Recue CD 了,可以直接挂载 DVD 的 ISO 安装。

能联网的话,可以安装 openSUSE-Leap-15.2-NET-x86_64.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