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知道如何在大蜥蜴下实现关机充电吗?

如题,就是电脑(主要指笔记本电脑)在关机状态下,它的 USB 或 Type-C 接口依然可以为其他电子设备供电。在 Windows 下,这项功能可以通过电脑亲儿子的控制中心解决;但在 Linux 下,似乎没有实际的解决方案?是需要安装驱动之类的吗?

在 Dell 笔记本上,这是 BIOS 功能,与操作系统无关

这是 BIOS 的功能。控制中心实际上只是把设置项告知 BIOS 而已。

这种功能如果 Linux 支持的话, 一般会放在 x86 的 platform 驱动里, 可通过 sysfs 修改.

比如, 联想笔记本在 5.12 内核后, 可以通过/sys/bus/platform/drivers/ideapad_acpi/VPC*/usb_charging更改其状态.

我查了查, 好像支持类似功能的主流品牌并不多. 除了联想 就三星 lg 索尼有 usb_charge 属性.
不过 BIOS 里一般都可以设置.

我试一试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