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滚草的 gnome-terminal

GNOME-terminal ,也就是 GNOME 桌面环境默认的终端。我发现在 Fedora34 下,同是 gnome40 下的 gnome-terminal 的行为和 openSUSE 的不太一样。Fedora 的 gnome-terminal 会在每一个命令完成时推送通知(就是 gnome-shell 上面会弹出来的那种)。而且它支持透明,可是风滚草的不会。这是为什么?是 Fedora 做了一些设置么?还是软件包就是不一样的?我很困惑。毕竟 Fedora 提供的 gnome-terminal 的可以推送命令完成的通知和做到终端背景透明,这些特性对我来说是比较有用的。

推送通知不太清楚,怀疑是某个设置。终端透明是 gnome-terminal 上游取消的功能,Fedora 通过 revert 一个 commit 又给加回来了:

https://src.fedoraproject.org/rpms/gnome-terminal/blob/rawhide/f/gnome-terminal-cntr-ntfy-autottl-ts.patch

2赞

KDE-terminal -> Konsole 用户笑而不语

不仅能透明,还能模糊,两个的强度还都能调节!
通知不仅能显示,还有历史记录

低透明,低模糊!

image

高透明,高模糊!

image

随心所欲!

image

哈哈哈

2赞

推送通知应该是发行版自己的 patch,因为 Arch 这边也没有……

2赞

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不过 openSUSE 也可以和 Fedora 一样给它打一个 patch 吗?

哦,我不习惯使用 KDE ,我不会设置。但是 konsole 的功能真是强大…

是的,但是记得 F33 也是没有 GNOME 终端透明功能的。

哦,推送通知也是 Fedora 的 patch ,不是 upstream 提供的设置。
https://src.fedoraproject.org/rpms/gnome-terminal/blob/rawhide/f/gnome-terminal-cntr-ntfy-autottl-ts.patch

你可以试试 fork 一下 GNOME:Factory 里的 gnome- terminal,这个 patch 应该比较好应用。但能不能交到 openSUSE 里就不知道了。有点不明白这帮人的脑回路,红帽就是 GNOME 的上游,有东西不推到 GNOME 里反而在自己发行版端搞 patch…可能真想别人说的,GNOME 就是一个只有自己能用的半成品…

5赞

嗯,我也这么认为。不过,虽然我 fork 来了,可编译失败了。 或许 spec 编译依赖没写完整,等我有空了再去看看。@hokuto 说可以帮我看一下。

我也曾经想过这个,希望你能倒腾好吧,
目前用着 Xfce 的终端,它虽然支持透明,但是不能通知和文件管理器里面打开

1赞

嗯,我也在用这个终端。说实话,我个人觉得这个终端比 GNOME-terminal 好用,但毕竟不是 gnome 的终端。我也想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真奇怪… 我上周六提的 Feature request 怎么在 bugzilla 里没了。我也没有收到邮件通知之类的,就觉得很奇怪。
而且 bugzilla.opensuse.org 还在用 CGI ,这个网页设计显得有些过时。

https://bugzilla.opensuse.org/show_bug.cgi?id=1186086

DimStar 的回复是不吃这口来自 GNOME 的 :poop: .

他的原意是所谓的 “尊重上游” 。而我们觉得是因为来自 Fedora 的补丁的质量低。我觉得也不要以这样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话吧。

虽然但是你的评论和原文没有半点关系吧,他只是说上游没有接受这个还没完全定型的 patch。

可以有自己的喜好和厌恶,但麻烦讨论技术问题的时候不要带着不恰当的感情,也不要歪曲事实。

1赞

本来就不是技术问题,就是一个 “NO”。确实什么感情也没有。

可能 g-terminal 的维护者比较自闭把,不过是他维护的软件,也没有什么错误。

https://bugzilla.gnome.org/show_bug.cgi?id=698544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5690689&p=3

GitHub - thestinger/termite: Termite is obsoleted by Alacritty. Termite was a keyboard-centric VTE

@azhou

我的意思是指 “GNOME Terminal 是否加入背景透明” 是技术范围的讨论,但是你 “DimStar 的回复是不吃这口来自 GNOME 的 :poop: .” 的表达很明显是主观的带有情绪的而非客观的技术的,并且 ** 这句话里的主体本人并没有表达这种意思 **。

可能我一开始用词的时候表述带有我个人习惯,和别人的理解有偏差,我的重点不是在 “GNOME Terminal 是否加入背景透明” 上,只是说我觉得你的表达方式不太妥当。

至于后面引述的这些并没有改变我 “觉得你的表达方式不太妥当” 的观点,因为它们与此无关,可能你对图片里这个人的行为有所不满,但是你在这里所做的表达也不是针对他的啊。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