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1-05-14 Tumbleweed 中的 Mesa、KDE Frameworks、GlusterFS 更新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date: 2021-05-14 20:0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Tumbleweed 中的 Mesa、KDE Frameworks、GlusterFS 更新
image: /assets/posts/2021-05/LLVM, KDE Gear, GNOME 更新.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 KDE
  • Mesa
  • GlusterFS

本周到目前为止有三个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发布。

这些快照更新了 Mozilla ThunderbirdMozilla FirefoxMesaKDE Frameworksglusterfsphp 和其他一些软件包。

最近发布的快照 20210511,只更新了少量的软件包。有一个来自 KDE Frameworks 5.82.0 的软件包更新了绘图框架 kplotting 。快照中更新了 Linux 5.12.2 版 内核,为 x86 版 thinkpad_acpi 模块带来了热传感器修正,并对 Advanced Linux Sound Architecture(ALSA) USB 音频进行了一些修正。快照中的另一个软件包更新是 hivex 1.3.20,这是一个用于提取 Windows 注册表内容的系统;hivex 版本修复了一个 常见的漏洞和暴露,这将允许攻击者读取超出正常界限的内存或导致程序崩溃。

Mesa 21.1.0 和大部分 KDE Frameworks 5.82.0 软件包在快照 20210510 中更新。Mesa 的更新增加了一些补丁,并在 /usr/include/vulkan/ 中删除了 vulkan_intel.h ,但决定保持该目录为空。KDE Frameworks 5.82.0 的更新增加了新的侧边栏显示和隐藏 Breeze 图标KDBusAddons 文件被重新授权为 LGPL-2.0 或更高版本。框架更新中进行了许多修复,包括 KTextEditor 内存损坏修复和几个拖动的修复。Mozilla Thunderbird 78.10.1 的更新恢复了以前 78.9.0 版本中的一些行为。fetchmail 6.4.19 的更新现在可以正确报告选项解析错误。Tumbleweed 在将 glusterfs 从 7.1 版升级到 9.1 版时,跳过了能够扩展到几个 peta-bytes 的集群文件系统的整个主要版本;新的主要版本升级增加了对 5K 卷的支持,改进了稀疏文件的再平衡,现在它的编译默认启用了 链接时间优化功能。DNS 协议的全功能实现 bind9 9.16.15,修复了一些 CVE,包括一个可能导致 RUNTIME_CHECK 断言失败的问题。快照中还更新了 ceph 16.2.3.26,聊天客户端 pidgin 2.14.4 和终端多路复用器 tmux 3.2。

快照 20210508 更新了 Mozilla Firefox 88.0.1,该修复程序修复了在某些 Gen6 Intel 图形芯片组上在 TwitterWebRTC 呼叫上播放的视频的损坏。该开源浏览器还修复了一个涉及网络渲染组件的 CVE。php 7 7.4.19 中的一个更新 恢复了一个 将所有东西都当作 PARAM_STR 的修复。谷歌用于解析、格式化和验证国际电话号码的库 libphonenumber 更新到 8.12.22 版本,更新了运营商数据和德国 +49 和墨西哥 +52 电话代码的地理编码数据。快照中更新的其他软件包有 hwdata 0.347、perl-CGI 4.52 和 ibus-table 1.13.0。


原文:Mesa, KDE Frameworks, GlusterFS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3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