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1-05-21 KDE Gear、GTK、Btrf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author: Hanjingxue Boling # 翻译者的名字
date: 2021-05-21 22:1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3.0
title: KDE Gear、GTK、Btrf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image: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 GTK
  • Btrfs

本周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四个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

这些快照更新了 KDE Gear 21.04.1GTK 4Btrfspostgresqlsudo 等。

快照 20210519 更新了 postgresql 13.3 软件包,并解决了三个常见的 漏洞和暴露;其中一个包括对目标列表的错误处理,另一个防止了数组计算的整数溢出。文本编辑器 vim 8.2.2850 修复了一些崩溃,开放远程计算解决方案 SPICE 的 0.15.0 更新提供了一些行为变化和与 OpenSSL 的兼容性。gtk 4 4.2.1 的更新改进了渲染和 Wayland 的字体设置回退。GNOME 的类似俄罗斯方块的游戏 quadrapassel 有了 40.1 的主要版本,它更新了翻译,按返回键现在可以重新启动游戏。另一个在快照中更新的主要版本是 python-incremental 21.3.0,它符合 PEP 440 的要求。

在快照 20210517 中的 KDE Gear 21.04.1 的更新中进行了多项修复。KDE Gear 21.04.1 软件包更新了视频编辑器 Kdenlive ,它修复了渲染预设;文本编辑器 Kate 修复了一个可能的泄漏;图表程序 umbrello 做了一些外观和错误检测方面的改进。这次更新还恢复了 ffmpeg3 对 ffmpegthumbs 的兼容性。快照中其他需要更新的软件包有 rubygem-rubocop 1.14.0、urlscan 0.9.6 和 re2c 2.1.1,后者为 Linux、macOS 和 Windows 增加了 GitHub Actions 持续集成。

Btrfs 和 sudo 都在快照 20210515 中更新。1.9.7 版的 sudo 修正了前一版本中引入的一个错误,该错误导致 sudo -V 报告使用错误。Sudo 现在需要 autoconf 2.70 或更高版本来重新生成 configure 脚本。Btrfs 从 5.11 版更新到了 5.12.1 版,并修复了 libbtrfs 中丢失的用于构建的符号;还修复了文件系统的 CI 支持脚本的符号链接路径。elfutils 的 0.184 更新在缓存中创建了一个空的 000 权限文件,如果对一个文件的查询以 404 失败。python- kiwi 9.23.28 软件包增加了对基于 Debian 的发行版上 UEFI 的支持。其他在快照中更新的软件包有 shell 工具 hdparm 9.62highlight 4.1libstorage-ng 4.4.6。

快照 20210514 开始了本周的工作,它将 Linux 内核 更新到 5.12.3。进行了多项 总线 更新,并对磁盘加密 ecryptfs 进行了内核恐慌。Xfce 的鼠标垫 0.5.5 的更新增加了各种插件支持,并在设置中增加了一个 .desktop 文件。Xfce 在 4.16.3 的更新中还对 xfce4-panel 进行了几个关键修复,thunar 4.16.8 更新了翻译并修复了打开编辑菜单时的错误。远程桌面客户端 remmina 1.4.16 修复了一个数据路径,并更新了一些 RubyGems 软件包。


原文:KDE Gear, GTK, Btrfs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3赞